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盐城社保 > 盐城医疗保险 > 盐城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盐城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8-07-18 11:22【我要纠错】

【导语】:盐城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业务办理的承办部门是哪些,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医疗保险参保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参保业务承办部门

  少儿医疗保险业务按参保地属地化管理,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各分局少儿医疗保险科负责。

  参保条件

  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以下简称少儿)。

  办理材料

  1、少儿的《本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非在园在校)》;

  2、少儿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少儿与监护人关系证明材料或少儿的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本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照相点的数码照回执原件及复印件,并在回执上注明姓名与身份证号;

  5、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原件及复印件;

  6、监护人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为港澳台外籍人员的,则需提供有效证件(永久性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为现役军人的,则需提供有效的军人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向社区、街道或社保机构提交参保材料。

  社保机构审核,符合参保条件的,从监护人银行账户中扣取医疗保险费,若是少儿首次办理医保,首次办理金融社保卡免费。

  温馨提示:

  1、新生儿入户1个月内申报参保的,缴费从出生月开始计算至2015年8月。

  2、其他非在园在校少儿,缴费从申报当月开始计算至2015年8月。

  好消息!

盐城本地宝开通医保办理查询业务啦,关于盐城医保定点医院以及医保卡的正确使用方法都在那里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盐城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医保】,即可获取盐城医保卡账户查询入口、报销、缴费等信息!

手机访问 盐城本地宝首页

  • 盐城男方护理假包括法定节假日吗?

    盐城符合政策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男方有15天护理假,男方护理假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 盐城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入口+流程)

    盐城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具体流程如下。

  • 2024盐城居民养老保险如何缴费

    盐城居民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在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江苏税务APP等渠道线上缴费,也可以到税务窗口缴费,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东台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参保

    凡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满12个月且已办理暂停缴费手续,未领取职工或居民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

  • 2024东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东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设定为每年100元、500元、1000元、2500元、5000元、6000元六个档次,具体信息如下。

  • 2024滨海县居民医保医疗救助报销政策

    救助对象在医保定点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按救助类别、救助限额给予救助,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居民医保医疗救助待遇

    救助对象在医保定点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按救助类别、救助限额给予救助,具体信息如下。

  • 2024盐城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待遇

    参保人员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特殊病种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部分,由大病保险按定子以支付,具体待遇信息如下。

  • 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的通告

    为顺利完成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年终结转工作,需暂停医保信息系统相关服务运行,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关于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相关业务的通告

    盐城定于2023年12月26日24时至2024年1月1日24时期间,暂停办理城乡居保相关业务,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职工在两个以上单位工作受工伤谁来承担责任

    职工在两个以上单位工作,职工发生工伤的,应当由其受伤时为之工作的用人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个人要交工伤保险吗?

    工伤保险是通过社会统筹的办法,集中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建立工伤保险基金,个人不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