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盐城社保 > 盐城医疗保险 > 盐城市医疗保险缴费规定须知
盐城市医疗保险缴费规定须知
2016-12-08 15:13【我要纠错】

【导语】:医疗保险有时间限制吗,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小编搜集了关于盐城市医疗保险缴费规定须知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医疗保险有时间限制吗?

  《社会保险法》第27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

  目前,我市参保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最低年限为满25年,且在我市实际缴费年限不得低于5年。2002年12月31日前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缴足最低年限仍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应当继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缴足最低年限的,必须以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8%比例一次性缴足基本医疗保险费,其费用全部纳入统筹基金。

  根据国家规定,失业者参保是无需缴费的。在失业期间可参加职工医保,保费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失业保险异地转移,医保可随同转移。失业者在失业地即可参加职工医保了,其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缴纳医保费的期限,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相一致。

  好消息!

盐城本地宝开通医保办理查询业务啦,关于盐城医保定点医院以及医保卡的正确使用方法都在那里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盐城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医保】,即可获取盐城医保卡账户查询入口、报销、缴费等信息!

手机访问 盐城本地宝首页

  • 盐城男方护理假包括法定节假日吗?

    盐城符合政策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男方有15天护理假,男方护理假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 盐城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入口+流程)

    盐城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具体流程如下。

  • 2024盐城居民养老保险如何缴费

    盐城居民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在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江苏税务APP等渠道线上缴费,也可以到税务窗口缴费,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东台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参保

    凡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满12个月且已办理暂停缴费手续,未领取职工或居民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

  • 2024东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东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设定为每年100元、500元、1000元、2500元、5000元、6000元六个档次,具体信息如下。

  • 2024滨海县居民医保医疗救助报销政策

    救助对象在医保定点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按救助类别、救助限额给予救助,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居民医保医疗救助待遇

    救助对象在医保定点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按救助类别、救助限额给予救助,具体信息如下。

  • 2024盐城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待遇

    参保人员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特殊病种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部分,由大病保险按定子以支付,具体待遇信息如下。

  • 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的通告

    为顺利完成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年终结转工作,需暂停医保信息系统相关服务运行,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关于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相关业务的通告

    盐城定于2023年12月26日24时至2024年1月1日24时期间,暂停办理城乡居保相关业务,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职工在两个以上单位工作受工伤谁来承担责任

    职工在两个以上单位工作,职工发生工伤的,应当由其受伤时为之工作的用人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个人要交工伤保险吗?

    工伤保险是通过社会统筹的办法,集中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建立工伤保险基金,个人不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