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盐城户籍身份 > 盐城身份证 > 盐城跨省首次申领身份证办理指南
盐城跨省首次申领身份证办理指南
2021-10-19 15:21【我要纠错】

【导语】:经过充分技术准备和协调对接,在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基础上,盐城决定自10月20日起,启动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办理指南如下。

  长三角跨省首次申领身份证

  一、受理点

  长三角区域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盐城市,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宿州市、黄山市等10个试点市的派出所、户政大厅受理窗口。

  二、受理范围

  上海、浙江、安徽两省一市户籍居民,在我省南京、苏州、盐城3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需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可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户政大厅受理窗口申请办理。

  我省户籍居民到上海、浙江嘉兴、绍兴、台州、安徽合肥市、黄山、宿州7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需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可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户政大厅受理窗口申请办理。

  临时居民身份证暂不能办理。

  三、申请材料

  (一)年满16周岁公民:申请人须交验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二)未满16周岁公民:由监护人陪同代为办理,须交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父母子女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以及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四、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证件工本费。

  五、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

  六、领取方式

  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核对证件信息、核验指纹,确认无误后签字领取证件。申请人无法亲自领取的,应在申请时当场办理委托代领或邮递手续。受委托人代领证时需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领证回执,并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盐城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身份证】,即可获取盐城身份证办理地点/时间/材料/,办理进度查询/跨省通办指南!

手机访问 盐城本地宝首页

  • 外地人能在盐城办临时身份证吗

    在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具体信息如下。

  • 外省户籍能在盐城办临时身份证吗

    2024年1月起外省户籍人员在盐办理申(补、换)领居民身份证后,如急需用证可申请临时居民身份证。

  • 盐城临时身份证办理流程

    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盐城临时身份证办理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盐城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盐城身份证换证指南

    盐城身份证换领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盐城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盐城身份证补办指南

    盐城身份证补办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盐城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盐城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盐城身份证首次申领的办理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盐城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盐城身份证没到期可以换领吗

    盐城身份证没有到期,但是存在姓名变更等情况也同样要及时到就近办理点办理换证手续。

  • 盐城居民补办身份证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出生日期更正、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或者其他原因需要换领的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具体信息如下。

  • 外地人在盐城能补办身份证吗

    户籍在外省市的居民,在我市办理居住证或居住登记的,本人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的,可申请跨省异地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具体信息如下。

  • 外省户籍盐城办身份证需要多久

    户籍在外省市的居民,在我市办理居住证或居住登记的,本人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的,可申请跨省异地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具体信息如下。

  • 外省人能在盐城办身份证吗

    户籍在外省市的居民,在我市办理居住证或居住登记的,本人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的,可申请跨省异地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具体信息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