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盐城社保 > 盐城生育保险 > 盐城生育津贴是怎么发放的?
盐城生育津贴是怎么发放的?
2023-11-16 14:48【我要纠错】

【导语】:生育津贴于参保职工产假期满次月发放至用人单位,然后由用人单位发放给职工,如果用人单位已发放产假工资,则多不截留,少补。

  盐城生育津贴是怎么发放的?

  答:先发放至用人单位,然后由用人单位发放给职工。

  由于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不重复享受,如果用人单位已经给员工发放产假工资,则:

  (1)职工产假或者休假期间,享受的生育津贴低于其产假或者休假前工资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

  (2)职工产假或者休假期间,享受的生育津贴高于其产假或者休假前工资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截留。

      》》》盐城生育津贴计算方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盐城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生育保险】,即可获取盐城生育保险待遇享受条件、补偿范围、生育津贴等信息!

手机访问 盐城本地宝首页

  • 盐城男方护理假包括法定节假日吗?

    盐城符合政策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男方有15天护理假,男方护理假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 盐城享受生育保险待遇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盐城职工或者职工未就业配偶分娩、流产、引产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缴纳生育保险满足一定时间即可享受相关待遇,具体如下。

  • 盐城生育险生孩子能报销多少

    职工在一、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生育保险规定的住院分娩医疗费用,基金分别按每例4500元、5500元标准定额结算,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生育险流产能报销多少

    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生育保险规定的流产、引产医疗费用,基金按定额结算,具体信息如下。

  • 2023盐城低频生育结算办法

    盐城因生育引起羊水栓塞等情况,由个人按10%的比例支付(其中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个人不负担),其余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按实结算,具体信息如下。

  • 2023盐城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比例

    职工在一、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生育保险规定的住院分娩医疗费用,基金分别按每例4500元、5500元标准定额结算,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生育保险产前检查报销金额

    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生育保险规定的产前检查医疗费用,基金支付限额为1500元,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生育登记怎么办理

    盐城办理生育登记可以下载并登录苏服办APP,在场景服务中点击查看全部,婚育养老——婚育服务中,选择生育登记,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生育登记在线申请流程

    盐城生育登记可以在苏服办APP操作,目前生育登记服务一孩、二孩、三孩生育登记均能网上办理,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办理生育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盐城办理生育登记申请人可以携带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材料到户籍地所在地或现居住地乡镇(街道)卫生健康部门办理,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生育线上登记平台+流程+入口

    盐城生育登记可以在苏服办APP操作,目前生育登记服务一孩、二孩、三孩生育登记均能网上办理。

  • 盐城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一样的吗

    生育津贴不等同于产假工资,严格意义上来说两者有区别,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具体信息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