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盐城社保 > 盐城工伤保险 > 盐城个人要交工伤保险吗?
盐城个人要交工伤保险吗?
2023-12-22 09:17【我要纠错】

【导语】:工伤保险是通过社会统筹的办法,集中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建立工伤保险基金,个人不缴费。

  工伤保险费用只需要由用人单位承担,职工个人并不需要承担这个费用。

  工伤保险是什么?

  工伤保险是通过社会统筹的办法,集中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建立工伤保险基金,对劳动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遭受意外伤害或职业病,并由此造成死亡、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给予劳动者及其实用性法定的医疗救治以及必要的经济补偿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这种补偿既包括医疗、康复所需费用,也包括保障基本生活的费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盐城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工伤】,即可获取盐城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办理地址、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信息!

手机访问 盐城本地宝首页

  • 盐城职工在两个以上单位工作受工伤谁来承担责任

    职工在两个以上单位工作,职工发生工伤的,应当由其受伤时为之工作的用人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工伤待遇申请流程

    盐城工伤待遇申请可以在显示办理,个人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办理,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工伤等级鉴定所需材料

    盐城工伤等级鉴定需要提供工伤认定书,病历、诊断书、出入院小结等材料,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申领工伤待遇需要什么材料?

    盐城申领工伤待遇需要医疗机构出具的伤害部位和程度的诊断证明等材料,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市哪些情形能认定工伤(含视同工伤)

    被认定为为工伤的职工,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因工致残程度分为十个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

  • 盐城工伤一件事服务办理指南

    盐城工伤一件事服务可以办理工伤认定、伤残等级鉴定;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申领等,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工伤认定所需材料

    盐城工伤认定需要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病历、诊断证明书、出院小结、影像报告单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等材料,具体信息如下。

  • 盐城市工伤九级赔偿标准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九级伤残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或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 盐城工伤认定需要多久时间完成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收到工伤认定申请后审核申请人的材料,决定受理的,应当出具《工伤认定申请受理决定书》。

  • 盐城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内待遇

    盐城职工在工伤停工留薪期内,工资待遇应不变,并按月支付,具体政策规定一起来看看。

  • 盐城工伤认定标准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盐城工伤认定有以下7种情形即可,具体条例一起来看看!

  • 盐城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有哪些?

    盐城注册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都应给职工缴纳工伤保险,具体缴纳范围以及不缴纳后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