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本地宝 > 盐城交通 > 交通概况 > 盐城市沈海高速公路
盐城市沈海高速公路
2013-12-13 11:42【我要纠错】

【导语】:沈海高速公路规划路线由原国道主干线同三线沈阳至连云港段,国家重点公路嘉荫至南平线连云港至上海段,同三线上海至海口段组成。

  沈海高速公路辽宁段原名沈大高速,是中国内地第一条通车的高速公路,也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八车道高速公路,全长348公里,1990年完工时为全部四车道,全立交,全互通。2002年开始拓宽改造,于2004年改造完毕,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

  沈海高速公路原属同三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现为国家高速公路统一规划中的沈阳-海口路线,是唯一一条贯通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高速公路。

  国家编号为:G15。全长3710公里。起点在辽宁省沈阳市,途经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8个省市,终点在海南省海口市。(以下城市均为地级及以上城市,具体途经县市可查阅“沿线情况”一栏。)

  辽宁段:沈阳、辽阳、鞍山、营口、大连;

  山东段:烟台、青岛、日照;

  江苏段:连云港、盐城、南通、苏州;

  上海段;

  浙江段:嘉兴、宁波、台州、温州;

  福建段: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

  广东段: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深圳、东莞、广州、佛山、江门、阳江、茂名、湛江;

  海南段:海口。

  全长3642公里。目前除徐闻-海口段尚未通车外,均已全线通车(大连-烟台暂时使用轮渡连接,未来计划建设渤海湾跨海大桥)。[1]

  沈海高速公路规划路线由原国道主干线同三线沈阳至连云港段,国家重点公路嘉荫至南平线连云港至上海段,同三线上海至海口段组成。

  同三高速公路也称010国道,或“国道010线”、“G010线”,始于黑龙江省同江市,终点为海南省的三亚市,全长5700千米。

  沈大高速公路由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实行管理,下分三个管理处,主要业务分为路政、养护、收费、通信和经营工作。沈大高速公路1984年兴建,总造价22亿人民币。1990年9月,沈大高速公路通车,全长375公里,连接沈阳、辽阳、鞍山、营口、大连等五个城市,开创了中国建设长距离高速公路的先河。2002年5月进行为期两年多的扩建工程。

手机访问 盐城本地宝首页

  • 2023年盐城小区周边夜间停车包月申请方式

    “我的盐城”APP智慧停车板块可以在线申请小区周边夜间停车包月,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收费标准如下。

  • 2023年滨海县停车收费标准区域汇总

    为疏导车流,滨海县城机动车停放服务划分为三个收费标准区域,各个区域收费标准不一,具体如下。

  • 2023年盐城大丰区学考交通管制公告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大丰区将于2月25日至27日进行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公安交警部门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的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具体如下。

  • 2023年盐城交通管理重点区在哪?

    盐城交通管理重点区对重型载货汽车进行部分时间限行,具体限行区域以及时间规定如下。

  • 2023年阜宁县硕东线朦胧大桥封闭施工通告

    因硕东线朦胧大桥维修施工需要,为保证施工安全,经研究决定,对朦胧大桥实行半幅封闭施工,现通告如下。

  • 2023年阜宁县海芦线沿河桥封闭施工公告

    因海芦线沿河桥危桥改造施工需要,为保证施工安全,经研究决定,对沿河桥实行全封闭施工,现通告如下。

  • 2023年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限行时间+路段

    为保障校园周边路上安全,盐城交警为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量身定制了服务保障措施,2023年管控规定如下。

  • 2023年盐城盐渎实验学校交通管控时间+路段

    为保障校园周边路上安全,盐城交警为盐渎实验学校量身定制了服务保障措施,2023年管控规定如下。

  • 2023年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限行公告

    为保障校园周边路上安全,盐城交警为亭湖新区实验学校量身定制了服务保障措施,2023年管控规定如下。

  • 2023年盐城镇村公交线路临时停运通告

    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部门通知,近期步凤镇境内步洋路、环镇东路沿线桥梁及路段将封闭施工,部分公交临时停运,具体如下。

  • 2023年盐城新洋学校周边交通管控规定

    为保障校园周边路上安全,盐城交警为新洋小学、中学、高中量身定制了服务保障措施,2023年管控规定如下。

  • 2023年盐城毓龙路实验学校限行时间+路段

    为保障校园周边路上安全,盐城交警为毓龙路实验学校量身定制了服务保障措施,2023年管控规定如下。

  • 上一篇文章:盐城南洋国际机场
  • 下一篇文章:盐城市盐徐高速公路